close

這兩天我出門,就是為了去南投上課

地點是聖達瑪竟心村.這是第3次去,第一次是去上竟心營,第二次是超越自我課程一階,這次去,上超越課程第二階.

二階課程的課程主題就是:"關係"

指的可以是與自己的關係,與原生家庭的關係,與朋友的關係到與這個世界的關係.

  20111220.jpg  

天使牌組中,關係的卡上畫的是獨角獸與天使(第34號),因為那天晚上我跟室友一起玩天使牌.就抽到那張卡,所以來畫畫看XD

獨角獸很美但是他有尖角,他代表著手護者,解讀者說,這個"守護者"指的就是我.我真的很喜歡守護者這個角色.

而我的課題是,想成為真正的守護者,要先找回那切斷很久的.跟自己的連結,愛自己,充滿能量,才能開始真正成為我想成為的角色.

這兩天滿滿的課程,除了我去的超越課程外,還有上次沒看過的新教室進行靜心營課程,所以早一天來竟心村人非常的多,新教室樓下也有新的宿舍,

比貨櫃屋還溫暖,雖然睡貨櫃屋很酷,在山上這麼冷的情況下,睡宿舍感覺非常舒適.

 

第一天9點開始上課

7點就起了大早,因為這裡的早餐超好吃,之前睡到飽起來就快吃完了,好喜歡他們的蔬菜稀飯和豆漿配巧克力花生醬饅頭,每次這裡的早餐都吃得特別滿足.

 

早上的課程記憶不知道怎麼有一點模糊,嗯...!!(用力回憶)

 對了!第一堂課一定是--玩!!!玩越白癡的遊戲越好!!玩完大家早上就會有精神了

我記的玩的內容是-"洗衣機",大家來當洗衣機的裡衣服,洗衣機有慢中快的速率,以中間的水晶星為圓心,轉啊!!!

然後再變成洗衣球互相滾啊!!玩完超累超HIGH的喔!

 

接下來就是坐著聽課的部分了!講師交代我們想要獲得收穫,必須要真誠.

然後開始課程內容,定位,清理,啟動,核心強化,重新感知.

這次的定位,是讓我們認知自己平常和人相處的慣性模式.

用了一種很簡單的方式卻可以很深入的觀察自己淺意識中的相處模式.

"可魯與我".兩人一組,一個人是狗狗可魯,一個人扮演主人,遊戲請保持心情愉快,並觀照自己的心理變化

這要親自體驗才會明白.

 

我注意到自己很習慣對於主人的命令惟命是從,是為了讓人開心,但是這種來自別人的感受壓力永遠會積壓在我心裡

不懂得排除就很容易變成我身體現在的狀態.

因為我在撿球時,開始發現自己內心最害怕的,是自己拿著球,沒有人丟出去.這可以推測出其實我害怕.要是我不撿回來,就得不到主人的愛.

在跟朋友交流時也一樣如此.

 

我開始知道我的問題,我習慣的把愛的決定權給別人.

但是我們真正了解的,永遠只有自己.你無法真的了解別人的心,所以這個對未知的愛的壓力永遠在.

因為我不懂的愛我自己,當面對人際衝突時會有非常多的恐懼然後自卑自憐,當下內心的安全機制會啟動,跟別人切斷理解,切斷溝通.不再信任不再愛.

要是不看見這一點,這會是痛苦的輪迴,永遠在我身命中循環.

 

我給自己和跟我一樣的夥伴一個回家功課,當面對衝突時,第一個先愛自己,第二個給自己完全的支持,第三個,表達愛

我一直想達到的"無我".不是真的有自我沒有自尊,而是給自己完全的支持,沒有不安不信任,充滿愛.當下的我就會是一種空的狀態,

是一種滿足,幸福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沒有壓力恐懼,才有可能達成溝通.受到支持,走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吃完好吃的午餐後,下午的課程是看電影,電影名稱是"當愛來的時候"

感覺是這幾年拍的國片,是在說一個特殊的家庭所發生的故事,一個家庭有入贅的父親,沒有血緣關係的大媽,自己的媽媽.姐姐,一個智能障礙的叔叔和剛出生的弟弟,自己未婚懷孕,男朋友逃之夭夭.

樣的女主角的辛路歷程,家人的生離死別,從自怨自艾到開始接受,到釋懷,開始愛這一切.

看起來很現實也很溫暖.

然後要探討家庭的互動方式,是否跟片中一樣,如何拙於表達,其實我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分享.

因為家人間,對於說愛我彼此從來沒吝嗇過,至少我沒有啦!

其實我們家的問題不一樣卻也不少見就是了.

 

晚餐後學習到的新知識--能量爭奪

不同人從小受到的經驗,讓自己學習當自己在能量低迷時,跟別人爭奪能量的方式,

不管任何一種角色類型,能的話是能避免就避免的,由於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資料,所以我寫下對於這些角色我自己的解讀是:

 

1脅迫者:用兇暴的態度強迫別人做符合他希望的事情,感覺很像是典型的機車老闆.用強迫的方式得到能量.

2審問者:感覺是標轉的酸葡萄,對於別人的一切好像是關心和正義實為數落的言語,好像別人都沒多好,有時候會很像反社會心態,用鄙視別人的方式得到能量.

3乞憐者:總是接受很多人的要求來吸引目光,作不好的時候,名言是"全都是自己的錯",但同時會暗示著對方也沒作好,讓聽話者有罪惡感和無法平靜,用博取同情的方式得到能量.

4冷漠者:無法信任這個世界,總是覺得自己會被利用,特色是說話含糊,誘使別人傾聽字的談話,從別人的關注獲得能量.

5牆頭草:如名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害怕爭端.凡事以和為貴,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感受.其中有很深的自卑感.從他人的認同獲得能量.

 

我幾乎是很標準的牆頭草,從小到大都是.其實只要不能獲得認同會非常難受,而且其實非常的自卑,並且恐懼衝突.

這些爭奪的方法能得到的能量其實是很少的,解決方針是從愛自己開始,

放開自己,與萬物連結,使能量平衡,不在爭奪.具體的方法基本中的基本還是---打九式啦!

關於九式的解說和教學,我想要找時間畫!!!記得提醒自己!!



呼,打這些就打了一天,第二天的我明天在打(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喜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